frieda

一个叫哒哒哒哒哒的汤吹

【HRBA/逆闪闪/博闪】姬金鱼草:请察觉我的爱意

写在前面:

这篇算是送给女朋友 @阿微·约妃尼勒 的。这个脑洞放了很久,如果不是被你的姬金鱼草花语刺激,真下不了决心写出来。反正我们说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的,就当小预演吧。

不过约妃可能看完题目就吐血身亡了,看不到这里吧【拍胸口】。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以下正文*******************

Barry从时间穹顶里出来,默默不语跟着身前的人往主控室赶去。

轮椅上的男人同样一言不发,好像之前把人狠狠揉进墙里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般。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像Dr.Wells说了一句Take off your pants之后,自己就鬼使神差应了一声OK,然后就…那可是自己的死敌Eobard Thawne,杀死自己母亲的那个Eobard Thawne,自己居然心甘情愿就跟他…明明是穿越回来求教提高速度的方法,现在这算是怎么一回事…还有那“盲文小屋”的装饰也太古怪了,凹凹凸凸咯得人背疼,到底是谁设计出这么奇怪的玩意儿…Barry忍不住摇摇脑袋,强使自己把纷乱繁杂的念头丢出去,毕竟某个叫做时间亡灵的狩猎者还在外面等他。

一直到Dr.Wells把拷贝了极速方程式的U盘丢给他,挥挥手示意他可以滚回未来的时候,可怜的闪电侠仍然在神游天外。

****************************************

但那是一切的开始,Barry Allen自从和自己的导师兼死敌有过了第一次,仿佛潘多拉的魔盒打开,注定泄出一地的罪恶。爱上自己的死敌,那是世上最致命的毒药,可年轻的极速者难以自抑地飞蛾扑火。分明是他的仇敌,可内心却拒绝说恨他。他清楚自己想要他,想要那把充满魔力的性感嗓音,温柔地对自己说,过来,Mr.Allen。闪电侠第一次感觉到,似乎终于找到了可以与自己匹敌的力量,他们就像天地间两道闪电,光芒追逐光芒,是同质的光芒,只可能在彼此的怀里,找到真正的归宿。

理智告诉自己,再回不到那个美妙的时刻了,他的温文尔雅的,日常坐着轮椅的导师把他按在墙上的时刻,虽然作为极速者,他掌握着穿行时间的力量,但是多个自己出现在同一时间点还是太冒险了。可是如果去到更靠近现在的时间点,又怕撞上过去的自己揭破Dr.Wells伪装的时刻,万一不小心牵动历史的巨变,后果依然不堪设想。于是闪电侠选择了一次次往更早的时间点穿越,去找那个带着救世主伪装的导师,那个披着宠溺外衣,自称傲慢无礼,藏着仇恨憎恶,又燃起一团欲火的Eobard Thawne。

Dr.Wells总能识破Barry的秘密,不管他如何装成当年的自己,他的博士总会察觉出不对劲,继而旁敲侧击,让Barry现了原形。

Dr.Wells也从未让Barry失望,只要“来自未来”这一层窗户纸捅破,他的博士就仿佛一位久等的故友,备好了酒,等着闪电侠登门。

****************************************

再次回到那个圣诞节的时候,Barry内心颇有些期待,那是他第一次和神秘黄衣人交手的时间,现在想像那身黄色战服之下就是Dr.Wells,属于他的Dr.Wells,真是十分有趣。伟大的科学绅士Dr.Harrison Wells布局把自己打得鼻青脸肿的样子,想想都让人莞尔。

这一次Barry决心不要过早暴露自己,这简直像是他与Eobard之间的一项博弈游戏,以往每一次Barry想尝试骗过Dr.Wells,他的死敌总是能领先一步。

Barry溜进STAR Lab.的时候,Caitlin正在医疗间给Dr.Wells清理伤口,Cisco在一边小声道歉。来自未来的闪电侠躲在一堆仪器后面,想像着好兄弟此刻皱巴巴的脸,笑容不觉爬上脸颊:“哥们儿,你真的不需要自责的。我们的博士想要狂扁自己一顿,你拦也拦不住啊。”

很快那边三个人聊起了Ronnie的事情,Barry以前从不知道他们有过一段这样的对话,他听见Dr.Wells对Caitlin说:“我以我的性命向你保证,我们会把Ronnie带回家的。”

他说起“家”这个词的时候,让Barry感到一阵刺痛。他知道Eobard对回家的执念,也知道他终归没能回家,而自己却是造成整个结果的一部分原因。可是对此他亦无从改变,从Eobard被抹消存在到奇点的产生,这是一条他已经改动不了的时间线。闪电侠无声地长出一口气,这么多次回到过去,Barry确信他和Eobard是彼此相爱的,Eobard从不拒绝他,每一个Eo就像是隐隐盼着他的到来一样,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自然发生。可是为何,Eo仍然这么执着地要回家呢,在那个未来还有什么特别的人在等待着他吗?

片刻的走神,Caitlin和Cisco早已告辞离开,而Dr.Wells也不在医疗室了。Barry知道这个时间点上的那个自己此刻正在Joe家里和大家过圣诞,现在的STAR Lab.确定只剩下他和Dr.Wells两个人了。记忆里那一整个圣诞假期大家都没有见过Dr.Wells,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Dr.Wells超常的愈伤速度。

Barry很快把STAR Lab.搜索了一遍,最后停在了时间穹顶的门口。一个让他不自觉颤抖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Marry Christmas.”

Barry暮然一惊,下意识就闯了进去。

一身熟悉无比的黄色战服,一个背对着门口的熟悉身影。Barrry在微微战栗,带着畏惧,也带着期待。

Wells对这位不速之客竟然没有半分吃惊,犹如来访的只是一个还不太熟的隔壁邻居:“你是谁?”

又被识破了?

“是我,Dr.Wells,我是Barry啊。听说你受了伤,我想来看看你,我应该早点抓住…”

“神速力让极速者之间保持微弱的感应,Mr.Allen,你没有注意到吗?我一开始发现你躲在那里还有些困惑,刚刚查了监控摄像头,我的Barry现在正在他养父家里拆圣诞礼物。而你,来自未来的Barry Allen,我应该没有猜错吧闪电侠?而且,你不介意我不去坐那个轮椅了吧?”

“你也喜欢圣诞节的是不是,可你那时候从不和我们一起过。”Barry就像在自言自语,稍稍加重了“那时候”几个字。

“我希望你对时间旅行是谨慎小心的,不会为了要教我怎么过圣诞节就忽然跑回来。”Wells发现卸掉伪装,自由开嘲讽格外舒心,可面对Barry又不由自主软化成关怀训导的语气。

“当然不是,”Barry挂上浅浅的笑意:“我是说,Dr.Wells,你一个人在这里,在,这个时代,会不会太孤单?”

Wells深深地看了Barry一眼:“哈,Barry你知道我有多了解你,你被Tony揍到哭鼻子的时候我都看着呢。你知道我是为什么被困在这里,也知道我对你做了什么事,替我感到孤单?”他忽然用上了超级速度,一把把Barry按倒在墙上:“你忘记我们是什么关系了吧?”

Barry默默腹诽,该死,又这么粗暴,又是这面盲文墙,脸上却调出一副夸张的笑容:“啊,那么,博士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

第二天的早晨,他们双双在时间穹顶的地板上醒来,想来这间没有杂物又无人知晓的秘密小屋,还真是绝佳的幽会之所。极速者的体质,让他们从来不会觉得疲累,然而精神上的交锋,还是让人感到一股倦意。

“Eobard,你真是很神,为什么每次都会被你识破呢。”Barry靠在Wells身边,嚣张地喊着他的本名,这让他有一种宣示主权般的快感。

“每次?” Wells立即抓出重点:“你是说你回来过很多次?”

“啊?嗯,算是吧。”Barry忽然像个被发现做坏事的孩子,忍不住局促起来:“我是说,我一直很想你,想回来找你。可是我不敢弄乱时间线,只好每次都往更早的时间点来见你,所以你的时间线上还没有出现过现在这个我。”

“那么未来的我,发生了什么事?”Wells抓重点的本事的确让Barry抓狂。

Barry一阵慌乱,瞬间闪过几个念头,真相,如果说出未来的真相,Dr.Wells会怎么样,这会影响时间线吗?Dr.Wells会不会直接暴起杀了自己?又或者,彻底把自己扫地出门?“你,你回家了,回到了你的未来,你的时间线。”

尴尬的几秒沉默被不安拉得老长,Barry感觉自己一定是动用了神速力在熬这几秒钟,在他担心Dr.Wells会不断纠缠这个问题时,他的博士忽然挑起眉毛:“那么说,你,一次次回到过去,来拿走每一个我的第一次,哈?”

Barry向来是个对危险十分迟钝的家伙,但是这一次,危险感来得比神速力还快。

****************************************

我们是不是说过极速者的体质不太会感到疲倦?对不起,闪电侠现在要求收回这句话。因为当他再次回到自己的时间点时,他累得只想倒头就睡。

可是他还不能。

刚落在主控室里,一双湛蓝的眼睛正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也挑起一边眉毛。

Barry一瞬间怀疑自己跑迷路了,怎么又回到这个人面前了?

“这么晚了,你怎么从虫洞里跑出来?”低沉的声音,带着微微的火气,是Harry。

“你又进行时间旅行了?”看到Barry欲言又止,半天没吐出一个字,Harry更加感觉不安和烦躁一阵阵冲刷过来:“怎么我们又搞到团灭了吗,需要劳烦闪电侠重写时间?”

嘲讽挖苦果然也是分流派的,Barry内心默默吐槽。可是想从Harry这里糊弄过去想来也是不可能了,Barry酝酿了一遍又一遍,终于还是下决心把次次穿回过去找Eobard的事情交代了。

长久的相对无言,Harry的表情从惊诧,变到愠怒,最终落到一种Barry不熟悉的苦涩上。

Harry身上常常有一种苦味,Barry一直都感受得到,这是Eobard所没有的。Eobard就算坐在轮椅上,看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仰视,还不断自嘲自己身败名裂,一无所有,可是给Barry的感觉,他始终气场强大,从无狼狈。无论遇到什么凶险,这个双腿残疾的科学家永远气定神闲,决胜千里。而Harry,无论他多么习惯于隐藏自己的痛苦,他的那些“在乎”全都明明白白铺在你的面前。

但是今天的Harry似乎笼罩着另一种苦涩的味道,从味道到气味,再延展成一种实质化的压迫感,这让Barry感到无所适从。

Harry却不给Barry询问的机会,直接往主控室外走去,只在门口稍稍驻足:“Allen,你回去那么多次,每次都被那个冒牌货识破,回来发现时间线有哪些改变?”

Barry以为Harry又要骂他篡改时间线了,下意识辩驳到:“没有,我保证,我一直很小心。”

那个背影说:“看起来并不是你小心,是他比你更尊重时间的规则。”

Harry的声音消散在转角,平静得没有任何起伏,却又仿佛是把多少种激烈的情绪压缩成一声微微的叹息。当Barry细细回味这句话的意思时,才猛然意识到Harry想要告诉他的是什么。

Eobard,随着Barry的不断来访,他其实早该猜到了未来的发展,猜到了自己失败的结局,可他还是按部就班按照原计划执行,按着原计划去输,仍然为他的Barry做好一个温柔的导师,甚至准备下了给Barry的遗嘱,把他最想要的都留给他。至始至终,Eobard都没有伤害时间线分毫。如果说前十五年他还活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带着想要回家的希冀。那么在Barry造访之后,他就完全是在黑暗中负重而行,数着末日时辰,温柔等待。Eobard总说他视这个时代如坟墓,而实际上,他做了一丝不苟的守墓人,最终不惜为此陪葬。而Barry,他穿越回去的时间点越早,就意味着留给Eobard的痛苦就越漫长。

****************************************

Barry一下一下把玩着手中的录音笔,无意识地摩挲,使之带上自己的体温。

他一口气听完了所有的音频内容,录音中的最后一段话是“I think that a man often meets his destiny on the very road he takes to avoid it. When it comes to love, you got to go for it.(人总是在逃避命运的路上,和自己的宿命不期而遇。当爱情来临,你必须放手一搏。)”声音的主人还没来得及仔细阐述这句话就已经不在了,唯有干涸的血迹还留在上面。

那是昨天HR临死前塞给Barry的录音笔,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说:“来不及写完了,这个故事送给你,BA…”

当亲爱的闪电侠以神速力加持回过神来的时候,来自第19号地球的咖啡天使HR,已经在他怀里停止了心跳。


写在后面:

1、金鱼草是图中HR的胸花。金鱼草花语:好心与欺骗(graciousness & deception);姬金鱼草花语:请察觉我的爱意

2、最后一段录音来自闪电侠310和313的HR原话

3、明天是321了,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保护HR小天使基金会】最后一次恳请TPTB们高抬贵手

4、讲道理,只要这金鱼草不是真的用了寓意的Tomprove,我就还能留半口气


默默破个题,可以不用看。所谓请察觉我的爱意:

Barry和Eobard的之间,在机缘凑巧下才察觉爱意,从而两情相悦。即使未来已经无法改变,即使Eobard每次都是从零开始面对Barry捅破窗户纸,却都能察觉未来Barry的到来,继而察觉他的感情。

Barry和Harry之间,Barry对Harry是有心的,他能懂Harry的一些内心,却始终没走进Harry对他的感情,仿佛他们之间始终隔着一个Eobard。而Harry感同身受,才是最快察觉Eobard对Barry深情的人,也是在不断让步的人。

Barry和HR之间,Barry完全没有意识到HR的感情,只在HR死去之后,才打开他心情日记一般的小说。这整个故事,HR写出来既是一种成全,也是一种自我麻醉吧。


PS:作者正在逃避女友追杀的路上,也许会装死一段时间,看官随意,招待不周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