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da

一个叫哒哒哒哒哒的汤吹

(前情接217)OOC的地球五十三11

啊哈弦理论!兰道夫科普宝宝很可爱!

特别喜欢一开始的引入,三个人载歌载舞,大快朵颐的样子很欢乐,某两只也是十分地心大233

很同意Suai,层层叙述娓娓道来感觉很好,靠的不仅是文字的能力,还有对细节的充分想象,这很棒!虽然热度啥的,不过我自己非常喜欢这篇!

Suai:

讲真,这一篇写的真的很好。蓝姑娘的文章总是把故事,设定,铺垫,人物平衡的很好!这个故事很有意思,脑洞也好,一次性满足两对CP,涵盖同人与rps,热度不高觉得有些遗憾啦!但还是希望蓝姑娘继续写下去。很喜欢!


蓝海平2012:



(十一)


兰道夫发誓自己还没走到实验室就听到了一些旋律,它不仅仅是吉他演唱或是爵士富有节奏的嗵嗵鼓击打和吊镲声,它同时涵盖了所有,并且合作的天衣无缝、亲密无间,他虽然不是很懂音乐,但肯定不论是歌声还是乐器声,那里面充满了令人欣羡的欢快。


苔丝的身体不太好,HR已经不常演奏那些他们珍藏的乐器了,实验室的组建并不顺利,这个地球的封闭禁令也同时抑制了涉及达到数百种方面的科技研究,让兰道夫有时候心力交瘁,全靠HR从旁支撑,HR用不着特别提点开导,兰道夫总有一种只要这个人在他身边,就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解决不了的想法,HR常能带给他们灵光闪现的那一刹那,那也许会被人错看成某种狡猾的心理诱导,但是他知道并不是这样,并非优秀的心理学家就能够做到这一切,这是一种天赋,就如同人们在数学、物理领域上的成就,只是世人还没办法把这种天赋归类命名,这是不可量化的,犹如是绘画和音乐……


兰道夫的脚步轻松起来,可是他再走近一些,音乐声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鼻尖渐渐嗅到能使人馋涎欲滴的烤肉香气,他都不用看,也能猜到HR一定又把实验室的主集成电路板当做电磁炉使用了。


“我们这样不会造成什么室内火灾吧?”汤姆一边大快朵颐,一边看着那块均匀且快速烤熟肉片的板面,接触面上滋滋冒着油花,HR洒上了这个地球独有的香料,令两个极速者食欲大增。


“没关系啊,我平时都是那么干的。用来烤肉很适合。”HR搬空了整个冰柜的库存招待客人,才勉强供应的起两人超强的食物需求。


“还有我呢,我能灭火啊!”格兰特翻着肉,把它不断的夹进自己的盘子里,然后又从盘子夹到嘴里塞满,鲜美的味道充斥口腔,他模糊不清的说,“我从来没试过一次性吃那么多东西,我们刚刚吃掉了一周的食物!我们的胃是无底洞吗?这个消化能力太变态了!”


汤姆打了一个饱嗝,半瘫在沙发上,他和格兰特进实验室以后都换上了HR给的便服,汤姆看了看脱下的制服胸前尤在勤功不辍的超光速粒子加速器:“我刚刚还饿着,现在突然饱的要命……我可能需要充个电,可这个充电器不怎么灵了。”


HR偷空看了看监视器:“啊,兰道夫回来了,你们先别说话。”


HR跑去开了门,兰道夫的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汤姆还有旁边抹了抹嘴角的格兰特,兰道夫看到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觉得自己那颗引以为傲的脑子混乱了一秒,有些语拙的他不知该怎么形容这时的心情,如果此刻他掌握了另外一个地球的流行用语,那么他就会知道这种心情准确描述出来就是:这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HR毫无压力的说:“兰道夫,我正想给你一个惊喜,汤姆其实是我……”他的下半句话还没从肚子里吐出来,兰道夫就接口:“是那两名闹的沸沸扬扬的跨纬度穿越者!”


“……的双胞胎。”HR说完的同时发现他已经被兰道夫抢句了,“被你发现啦!”


兰道夫有点语塞的把身后的门关好,他强自镇定了一下:“HR……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我们得立刻、马上把他们送走!”


两名被窝藏的通缉犯此时默默的对视了一眼,汤姆立即发表想法:“摩根博士,我们倒是想走,但是我身体出了点问题,无法再进行维度间穿越了。”


HR也说:“是啊,兰道夫,现在只要你能帮他们了,我们交谈过了,他们只是想回家却走错了路,不是什么不法凶徒。”


兰道夫把双手插进口袋里:“你们是哪个地球来的?我知道询问维度坐标是一件很无理的事情,但你们若是因为不熟悉这个地球的法律而被逮捕,那后果可就太严重了!”


格兰特有些犹疑的说:“可我们也不知道坐标啊?”


“那定位器呢?”得到两个极速者的摇头后,兰道夫扶额,他觉得自己有点精神衰弱,“既没有定位……又不知道坐标,就敢随便做跨纬度旅行,你们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呃……”格兰特深切体会到此人大概真的如HR说的那么不懂怎么和人打交道,但就HR之前的介绍,眼前的人很可能是这个地球上为数不多的顶级科学家之一(虽然现在还是被埋没的),如果要找人帮忙的话,兰道夫应该是他们两此时此刻的最佳人选了,“我想我们有必要向你说明一下我们的实际情况。”


在格兰特和汤姆讲述完他们不可思议的穿越之旅后。HR已经做完了一份长长的笔记,里面还穿插了不少他的各种奇思妙想,足够用来扩展成一篇波澜壮阔的科幻探险小说,他见到其余三人都盯着自己:“怎么了?我的梦想除了组建一支摇滚乐队,就是当一个科幻爱情小说家啊?”


汤姆看到兰道夫正在沉思:“你们好像对我们说来自现实世界并不吃惊?”


兰道夫继续思索了片刻:“多元宇宙间联系的奥妙并不是用‘现实’和‘虚构’就能区分的,假设你所说原本的世界真的是‘现实’,那么你们在‘虚幻’的宇宙中去寻找‘现实’,本身就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情,因为你根本找不到——就像蚂蚁只能看到平面一样。


你们起初能够不通过任何器具就实现了心灵转移,这只能说明你们的周围开启过与你们的穿越点连通的虫洞,那个虫洞非常小,小到只允许一些信息流通过,这与我们这里战争前开发的多元宇宙通讯器的原理很相似,而虫洞……”


他取了两张白纸将其捏皱,再把它们叠放在一起,“看到它们接触的点了吗?可以看做这个触点就是通向‘虚构’平行宇宙的虫洞,”他再把这两张纸装进一个盒子里,“现在这个盒子装住了所有的‘虚拟’宇宙,盒子外面就是你说的‘现实’世界……这个盒子只有一个锁眼,在一个意外的情况下,有一张纸和它形成了一个触点。那么,请问,你要怎么回去?”


格兰特和汤姆的脑海仿佛被一道闪电击穿:“我们得再回地球一!”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