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da

一个叫哒哒哒哒哒的汤吹

【HRacy】Tracy日记:Day Seven


今天我去了伽利略雕像公园,我始终认为那里是我们开始的地方,你甩掉了“天才”的伪装,我坦陈了内心的惶然,你用蹩脚的意大利语念出伽利略名言"Eppur si muove",我们以咖啡碰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哈,那天我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你说你算是“全息跟踪”我到此,我回想起这个词,笑容就不自觉就爬上双颊。你知道吗,你不仅是个玩文字的艺术家,还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这个世上声嘶力竭的热情常有,而高品质的、有创造力的、怡然自得的灵魂不常有,不得不承认,你是个挺有魅力的家伙。

 

还记得我说伽利略那个时代的人觉得他就是个疯子,而我也深有同感吗?其实你的处境,何尝不是如此?你的才华与激情,也是常人很难捕捉到的频率。世人的误读总是让许多惊才绝艳的人来去匆匆,但也正是这份不被理解的苦闷,化作一段佳缘,让同是沦落人的我们照见了彼此吧。这座“混凝土胡须”雕像,不仅代表了预言、智慧与启迪,更是我们这些失落的孩子们守望相助的见证。

 

“And yet it moves”,你说得对,我想我确实是爱上了这句五百年历史的意大利名言了。这个世间总有一些地球绕着太阳公转一般的事实,是其他力量不能够改写的。比如我们,我们彼此追逐的快乐,不会因为相隔两界而减损。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太过短暂,但你给我的影响,已经足够我一辈子去思念,去怀想,并且从中汲取力量。就当我们在谈一场一辈子的异地恋吧,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同时在精神世界长相厮守,直到生命尽头的重逢。

 

You left seven days ago, and yet you've never gone. 

Until next communion.


* * *

Fin

* * *

本来是一时报社之作,但在女朋友 @阿微·约妃尼勒 的呼唤下,决定往甜一点的方向走。我不会强行改写结局,把小天使带回来。外粉曾说,这个世界不配拥有HR Wells,我觉得我也是这个想法。

过程中我更加认真地审视了HRacy的关系,他们彼此交心的基础,他们性格引导的未来。我相信Tracy这样乐观又强大的女性,一定能够自我疗伤,乐观地过好她该有的生活,HR也同样坚信这一点,所以我不能为了一己私心的宣泄,而污染了他们的未来。

Tracy在日记的回忆与怀念中自我排遣治疗,是我写这一篇的目的。这个过程中,STAR Lab.其他人也默默给予了他们的支持,算是我的私心,实在忍不了323的冷漠。

《Tracy日记》就此完结,结尾呼应了女朋友那个七八十年后,小天使会来接走他的Tracy的设定,算是一个遥遥的致意,非常喜欢那个结局。

我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在鼓捣,尽量本周六把这一块全部完结,送完小天使最后一程,我就可以解禁我的咖啡了。一个星期没喝了,好想念。

* * *

《Tracy日记》系列目录:

Day One:Con-Man

Day Two:Idiot

Day Three:Dream

Day Four:Harry 

Day Five:Coffee

Day Six:Cisco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