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da

一个叫哒哒哒哒哒的汤吹

【HaRry】All's Wells That Ends Wells 番外之 圣诞礼物

HaRry的圣诞特别篇,分享给亲爱的女朋友约妃。就不圈人了,乐乎歧视我们两个,经常不帮我们转达到。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12月头上的时候,HR和Harry收到了各自的Advent Calendar。这是HR出的主意,外面买的圣诞日历礼盒多没劲,我们亲手为对方制作吧!

一只木盒24个小格子,装满了自己做的小点心,一天打开一个惊喜,24个格子吃完,圣诞节就到了。Harry为HR准备了24块各色饼干,HR则做了各种口味的巧克力。Harry本来想说这是哄孩子的把戏,但拗不过HR是个节日狂热分子,只要是有趣的日子,HR都过得盛大而隆重。

 

和HR忙得热火朝天不同,Harry一点也看不出兴奋。毋庸置疑,Harry很喜欢圣诞节,无论是Tess在世时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感觉,还是他独自哄Jesse开心的日子,都是他记忆中柔软的部分。Harry发愁的只是,该给HR挑什么礼物呢。

 

一个多月来Harry已经跑了几次礼物商店了,什么音乐盒、水晶球的玩意儿,全都中看不中用。可想想那些实用的东西吧,好像HR也都不缺。HR喜欢咖啡他当然知道,可家里从全自动咖啡机,到手冲壶套装,到胶囊机都一应俱全,他们两个咖啡爱好者日常就把各种豆,各种粉,各种胶囊都尝个遍了,到了圣诞节真不知道还可以送什么。

 

日子就这样一饼干一饼干,一巧克力一巧克力地过去了。

 

终于到了12月25日这一天,Harry一早就被HR赶出了家门,哦不,是赶出了地球。

 

“你去把咱给闺女的圣诞礼物送地球1去,还有给BA的,Caitlin的,SanFrancisco的,Wallace的……”HR一边把礼物一件件数到汽车后备箱里,一边冲Harry叮嘱:“在那边陪他们玩会儿,晚点回来哈,我得把家里布置一下,还要准备圣诞大餐,要给你个惊喜嘛!”

 

Harry默默看了看屋里那棵挂满了小饰品,还挂了拉花,还点了彩灯的看上去就不堪重负的圣诞树,再看了看壁炉上一溜儿五颜六色的圣诞袜,又看了看门口走廊上一排的雪人灯饰,好吧,已经很惊喜了,我们家往年可没有这么热闹。这些年大家对节日的热情大不如前,每年恨不能买棵通电就亮灯的圣诞树凑合得了,非要手动把那些五彩缤纷地装扮挂上,真挺费事的。但HR显然乐此不疲,把整个家都打扮得花枝招展。

 

“对了,把Jesse送的新毛衣穿上,”HR说着秀了秀自己身上的三色毛衣:“你瞧,我这件都穿着了,可好看了,Jesse眼光真是不错!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我也有很多自己的设计,要是都能画出来去定制,咱们就给孩子们一人都做一件。”

 

画画?Harry忽然灵机一动,他知道该给HR送什么礼物了,和这个主意一比,之前准备的礼物真是太逊了。他想了想,得抓紧了,得赶紧把东西送到地球1就折回来,还有一天时间,还来得及准备这个新礼物!想到这,Harry心情大好,笑嘻嘻地拍拍HR肩膀:“好好好,都听你的,去换上,我本来也只是不舍得穿而已,我也很喜欢Jesse的礼物!”

 

 

晚上,各自“战斗”了一天的HR和Harry终于坐到了壁炉前,兴奋地捧起对方送给自己的礼物,各自对着包装盒左看右看。Harry在想,这冰凉凉的什么东西?HR在想,哇哇哇哇哇Harry送给我的第一个圣诞礼物哎!

 

Harry看了看一脸傻乐的HR,忍不住问:“谁先拆?”

 

“一起一起!”HR头也没抬,继续盯着手里的红色小盒子:“啊不不不,还是你先拆吧,我还要再享受一下这种激动人心的神秘感!”

 

Harry失笑:“好吧好吧,你仔细体会,我先拆了。”

 

Harry拆开花哨的包装纸,入眼是一个透明盒子,透过塑料壳可以看见里面有一个好看的保温杯。送我一个水杯?Harry暗自困惑,HR什么时候挑东西这么实用了?但是这冰凉的手感和隐隐的雾气是怎么回事?冰镇的?知道了!是蛋酒吧!Harry在心里暗笑,我说呢,HR这么严格地遵循着传统,圣诞哪能没有蛋酒呢。

 

这时HR凑过来,指着他手里的杯子:“Harry你先猜猜这是什么!”

 

Harry玩心大起,装模作样地掂了掂,故作神秘道:“你不知道我们地球2的人都能通过感受物体的振动频率隔空猜物吧?”

 

“哈哈哈哈你骗鬼呢!”

 

“那么,这是不是一杯…我感受一下…嗯,蛋酒?”

 

“不可能!你怎么知道?你偷看了?我下午才做的呀!”HR大惊。

 

“噗…”Harry绷不住了:“好了骗你的啦,我只是蒙对了。”

 

“切,装神弄鬼!”HR倒是毫不介意:“那你也猜不到,这可是HR独家秘制的蛋酒!这做底的酒可就有三种了,威士忌是托Steampunk Wells买的,朗姆酒是Hell Wells家的,还有你最爱的白兰地,可是来自地球18的法国干邑。你知道跟Mime Wells那个人有多难沟通吗,我费了好大劲才搞懂他那些呜哩哇啦是啥意思!”

 

“嚯,这还跨宇宙联合生产呢,原产成分好复杂!”Harry不禁再次看了看手中的杯子,重新认识了这份心意的价值。

 

“这可还没完,”HR继续嘚瑟:“牛奶和奶油呢来自地球1,但是最最特别的配料可是里面的肉蔻粉和白巧碎末,我找了Randolf帮忙,偷偷跑回地球19拿的,这可是我发现的最好的肉蔻粉和白巧克力,最完美契合一杯蛋酒需要的味道!”

 

Harry已经听呆了,赶紧打开喝了几口,浓烈与香甜的口感冰镇以后更加醇厚,还真是非常美妙的配比。这精心谋划的劲儿,真是非常HR了,谁会为了一杯蛋酒搞得这么复杂,这份心思和热情简直匪夷所思。

 

“回地球19?那也太危险了吧,万一被人发现可怎么办!”

 

“没事没事,我很小心的,再说还有Randolf帮忙呢。等明年有时间了,我好好研究一下地球2有啥替代产品就是了。哦对了,还有鸡蛋,鸡蛋就是在地球2买的了。”HR没心没肺地笑笑,掩饰不住的得意。

 

“你可真有心!”Harry发自肺腑地感叹了一句,忍不住在HR脑门上印上一吻。

 

“那我要来看看你送给我什么了,好期待!”HR开始小心翼翼地拆自己手里这只捂了很久的小盒子。

 

看起来小小的一只盒子,和笔盒差不多大,单色的包装纸,平淡无奇,典型的Harry风格,十分务实了。拆开里面的盒子,拿出来是一只比钢笔略长的金属棒。怎么,Harry给我换了支鼓棒?还是…其他什么…特别的东西?

 

HR一脸困惑:“Harry,这是什么?”

 

Harry笑笑:“还记得你主持的发布会,宣布的AI六代产品吗?这是那个技术的一个应用,算是我特意为你定制的一个小玩意儿!”

 

“定制?听起来真高级!那这个是干什么用的?”HR很好奇。

 

Harry接手演示,“你看这里有一个开关,一键开启就行,”果然,随着Harry操作,一个虚拟界面弹出来,上面有简单的文字提示,看上去一目了然:“剩下的操作语音提示会引导你进行,你只需要口头描述你想要的画面,这个AI就像你的专属设计师,会自动根据你的想法画出你想要的画面效果。你看,你是一位很有创造力的作家,如果你的书需要什么插画,就可以用它来完成。再比如你早上说想要设计自己的产品,那么这个小东西也一样可以帮你!画好以后你也可以把它插到打印机上,它就可以随时出图了。”

 

“哇,好酷!”HR双眼发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让我玩一下!”

 

看到HR喜欢,Harry暗松一口气,赶紧把东西递过去。

 

HR对着小棒子屏息凝神,一副十分庄重的样子:“您好,我想要,呃,先画一个圣诞老人吧,红色的棉袄,红色棉裤,红色的帽子,白胡子,大白胡子,坐着一架雪橇车,会飞的车,前面有一群驯鹿拉着!”

 

“请定义‘一群’的数量。”一个温柔的机器音响起。

 

“一群,噢,12只!那个,圣诞老人可以画我的脸吗?”

 

“当然可以,请把摄像头对准需要扫描的人脸。”

 

HR把摄像头转出来,对到Harry面前:“你笑一个嘛Harry,圣诞老人要‘吼吼吼’那样的!”

 

Harry失笑,把酒杯放下,配合地学起吼吼吼的笑声。很快,一张Wells脸庞的圣诞老人图片就显示在虚拟光幕上。

 

“嘿,你知道咱们有个二重身哥们儿就是当圣诞老人的吧?”Harry端详着图片说。

 

“啊?圣诞老人还能当?是演戏吗,扮演那种?”

 

“不是演戏,那个家伙就是北极点世袭的圣诞老人,他就有好多驯鹿,还有会飞的雪橇车。前段时间我帮Barry他们忙的时候,召集了个Council of Wells,发现了咱们好多二重身真是身怀绝技,各行各业都有,挺有趣的。”

 

“这么有意思的事儿怎么没听你说过?”HR的注意力完全从虚拟屏上移了过来。

 

“我还在逐个联系,到时候咱选几个好玩的去旅行拜访一下!哦对了,地球47的Harrison Wells是个出版大亨,你以后出书可以找他…哦不,还是不要找这个人了,呃那个,还有别的…”

 

“嗯?等一下,地球47这个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你有啥要瞒着我?”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这个人不是太容易相处,也不是,我是说…”

 

“好啊Harry,你竟然瞒着我见了那么多人,现在还支支吾吾的,肯定有啥猫腻,明天必须带我挨个认识他们,尤其那个地球47那个,出版商更要好好认识了,别想蒙混过关!不行,好玩的事情居然不早告诉我!这我得罚你!”HR看了看手边的东西:“喏,就这个蛋酒吧,今晚罚你全喝了!!!”

 

 

那天夜里之后发生的事情Harry已经没有记忆了,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接近第二天中午了。而且睁开眼就直接对上了HR笑嘻嘻的大脸:“Harry,我用你送的智能画笔画了我们两个哎,就画了昨天夜里的画面,就我们两个,在这个壁炉前面,真是,特别有意思啊。”

 

Harry一瞬间所有的酒劲儿都醒了个干净:“这这这是画小说插图的,不是画什么奇怪的东西哇!!!”昨天夜里?什么画面?该死我完全不记得了。

 

“哪里奇怪了?”HR喜滋滋地从背后掏出一张打印的画:“你看,我们俩,圣诞帽,多可爱啊!”

 

满脸通红的Harry赶紧瞄了一眼,哎,好像真是很正常的儿童画,想多了想多了:“但是,你能告诉我,为啥我们俩都是个蘑菇吗?”

 

HR笑得更开心了:“哈,这是我最近在玩的游戏,方吉哦!”

 


不像Wells或者不像Funghi都不要打我,是那个AI的锅,谢谢!

评论(5)

热度(12)